骨架篇~布馬體驗
主要任務:
我們必須把昨天砍下來的竹子做成布馬的骨架,同時訪問布馬達人許老師,並且將訪問過程記錄下來。
體驗流程:  
 一開始我們先將昨天砍的竹子用剖面的方式削乾淨,再把竹子裝進一個木框裡面讓它成型,使用鐵絲固定成為一個小圈圈,接著做一個彎彎的骨架,量好尺寸之後,在竹子條上做記號,並使用電鑽鑽出我們需要的洞,接下來使用鐵絲把這些竹條材料固定住,從身體開始,再接著組裝頭的部分,完成馬的雛形
竹片削薄 利用相框製作基本骨架 骨架定型 骨架完成品
子揚的感想與省思 承恩的感想與省思 歆蕎的感想與省思
 一開始老師就叫我們做快一點做好,我就很好奇為什麼要做這麼快,問老師之後才知道原來竹子放越久,就越會乾掉,而越乾,可塑性就越低,我們還第一次拿和用電鑽呢!我發現老師說的果然是對的,因為剛開始做我就覺得竹子很硬,以我們的力氣幾乎沒辦法彎竹子,而且我的進度老是最慢,這個挫折讓我變得自暴自棄,但後來老師告訴我一句話:「不經一番寒徹骨,焉得梅花撲鼻香!」讓我又重新開始奮鬥起來。  今天我們做布馬的過程,真是讓我學到太多做布馬的技巧了,不但讓我學會打洞、綁鐵絲…等,甚至讓我學會攝影的技巧,但是我們這一組的進度卻一直是最慢的,因此一直讓我很心浮氣躁,還好老師後來有幫我們,不然我真的會一直做不出來。所以我覺得今天真是有趣又辛苦的一天啊!  這次做布馬過程最恐佈的地方就是自己在用電鑽的時候,因為電鑽一不小心就滑掉了,還有竹子已經快硬了,但是我們還要把竹子變成弧狀,同學還很害怕會斷掉,我覺得這次體驗讓我了解到做布馬真是辛苦,我真佩服製作布馬的專業老師。好不容易做完之後,我感覺很輕鬆,因為製作骨架比我想像中要難,尤其是用鐵絲和電鑽的時候。用鐵絲很容易刺到手,用電鑽的時候很緊張,因為很怕會鑽到同學的手,好不容易做到一半越來越像了,可是卻因為鐵絲綁不緊,所以整隻馬鬆鬆的,還好後來有志工媽媽來幫忙啊!
婷涵的感想與省思 姵嫻的感想與省思 品宏的感想與省思
今天我用到了從來沒用過的東西,而又學到了新的不同的知識,就讓我心裡想:只做一兩天,就讓我學到原來做布馬也不是那麼簡單的。拿電鑽時,覺得好好玩,我用過一次之後就上手,接著用兩次、三次、四次…但是我沒有忽略電鑽的危險性,使用都很小心。另外,我發現鐵絲很難鎖緊,有時在轉鐵絲時,會被刺到。整個過程中,我遇到了一些問題,很想要放棄,但後來製作完成後的成就感,讓我不想放棄了。  我在這次的體驗中,學到了使用工具的方法和技巧,也讓我發現,原來做布馬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呢!竹子條要細心挑選,太細的竹子條容易斷,太粗的則不容易彎曲,老師一步一步的教導我們,我在使用電鑽時,非常的緊張,因為我是第一次使用電鑽呢!我把電鑽輕輕的靠住竹子,按下按鈕,不過它一下子就滑掉了,要做到完美的地步實在太難了, 我真的佩服老師們! 剛開始的時候,因為老師說話直接,所以老師常常催促著我們,要我們做快一點,當初我在用電鑽時,鑽的地方常常跑位,但是老師教我如何鑽,因此,我就對電鑽的方式很熟悉,所以我在我這一組是專門打洞的人。這都要感謝許老師在旁協助我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