塑形篇~布馬體驗
主要任務:
將布馬的骨架完成,再請志工媽媽幫忙固定緊一點,然後再使用麵粉、明礬粉煮成漿糊,煮好後,再塗在報紙貼在布馬上。

使用材料:
水桶、刷子、明礬粉、電磁爐、麵粉、報紙。

體驗流程:
因為我們的力氣不夠大,所以請家長還有社區志工媽媽幫忙把一些沒鎖緊的鐵絲鎖緊,我們則負責煮漿糊,這漿糊看似簡單,但真要做要做起來才發現這些漿糊做起來挺累的,因為在加熱過程中就要一直不停的攪拌,攪拌是為了不讓鍋底燒焦,且在加熱過程中就要慢慢放入麵粉和明礬粉,明礬粉的用途是防腐並且也能防止被蟲吃掉。攪拌完之後終於要開始今天真正的任務了,這個任務就是把報紙塗上漿糊黏到布馬的骨架上,我們先把水、麵粉和明礬粉混合之後加熱,再將加熱之後的麵糊塗在紙上,把紙貼上骨架,一開始先把外面的上二層,再把裡面上一層之後等他乾在繼續上, 上到你覺得堅固,等它乾就完成紙糊的部份。
煮麵糊 麵糊冷卻備用 上第一層紙 上第一層紙成品
上第二層紙 上第二層紙 我們的成品 我們的成品
姵嫻的感想與省思 承恩的感想與省思 歆蕎的感想與省思
這次的體驗中,我發現原來明礬粉是用來防腐的呢!老師說:「因為春天有蟲害,所以要用明礬粉來防腐。」真神奇!  今天真是把我給累壞了呢!但是也讓我鍛練了身體和增加了許多知識,所以今天真是有好處也有壞處呢!雖然今天讓我精疲力盡,不過我還是很開心。 這次做完後,發現紙糊要用明礬粉和麵粉,因為明礬粉是防止螞蟻去咬竹子的粉末,讓我又學到一課,製作的時候一定要小心,因為紙糊會黏到我們大家的衣服上,要不然回到家就要先洗澡了。
婷涵的感想與省思 子揚的感想與省思
雖然很辛苦,但是我們的辛苦是有價值的,紙黏好了之後,每匹馬都看起來更不一樣了,那是因為我們努力和辛苦都投入在這裡面,一心想著要把我們的布馬做得更漂亮,雖然有時有幾個人會調皮一些,但是我們還是有把該做的事情做好,做好時當看到自己的作品就會覺得好有成就感喔! 把紙用紙糊黏到骨架上看似很簡單,但實際做起來卻很困難,因為如果沒把紙黏好,又很難補救,而如果不補救的話,乾掉之後會變的刺刺的,但我們即使很努力的做,但布馬卻很不給面子,我們想貼上去但又貼不上去,這樣持續幾次之後我就變的很急躁,但老師突然跟大家講不要煩躁,於是我深呼吸後便繼續埋頭做布馬,但此時布馬好像聽到了我內心的請求,貼紙好像一下就貼好了,讓我知道急躁是沒有用的,要心平氣和的做事,才不會像剛剛一樣為了求快,而差點把布馬弄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