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布篇~布馬體驗
主要任務:
 把之前用紙糊成的布馬穿上用布做的衣服,就完成今日工作。
體驗流程:
  我們在學校後門的社區產業館看志工阿姨如何製作布馬的衣服,我們一開始先量布馬的尺寸,再用很大的紙畫上布馬的形狀,然後把它剪下來,在畫的時候,志工阿姨還說:「我們的工具不是很精準,所以在畫的時候要比原本畫的地方還要大,在剪的時候,才能調整,這麼一來,就可以大約的剪成布馬的形狀。」
  聽著老師的講解,我們又多了解了一些小技巧。我們把一張大塊的布對折,再把剪好的紙放在布上用剪刀剪下來,就完成了布馬的上半身。
  之後,我們就要開始製作布馬的裙襬,老師讓我們體驗車花布,再將花布對折,縫起來,再將上半身和下半身縫起來,套到馬上,就完成今天的衣服了。之後老師有讓我們自己使用裁縫機體驗車布,雖然老師有跟大家說要慢慢地踩踏板,但是還是會緊張,因此踩得太用力,所以大家都車的歪七扭八,雖然大家都車得沒有很好,不過能學到這種平時學不到的技巧,還是讓我們很開心。
畫出並剪下布馬紙形 剪裁花布 裁縫車車線 馬頭馬尾製作
子揚的感想與省思 品宏的感想與省思 歆蕎的感想與省思
原來做一隻布馬要這麼費力,一隻布馬不止需要精湛的手藝,更需要努力不懈的的製作,讓我非常尊敬布馬的創始者。 經過這次的體驗後,讓我了解如何車布還有許多技巧,讓我知識滿滿的回家,今天還真是愉快。 這次讓我學到了如何車布,和怎樣量尺寸,我覺得做完這匹布馬讓我很有成就感。
承恩的感想與省思 婷涵的感想與省思
今天我不但了學到了布剪的時候要剪的大一點和布要有彈性等……還讓我學到車衣服的方法,甚至讓我學會尺、碼和公分的關係,真是讓我學到太多平時學不到的知識了,所以我覺得今天真是有趣又充實的一天。 老師今天又讓我學到了一點知識,今天應該就是我們的最後一天了吧? 剛開始,原本準備參加活動的我,非常期待趕緊到那一天,但是參加了以後,有點累,因為要記一些東西,所以那時我就想放棄,結果到了今天還有點想繼續做的衝動在我腦裡徘徊,這個活動真的很好,我很感謝老師給我們參加,不僅學到了一些知識,也讓我很快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