參賽學生~感恩學習
郭品宏同學
  一開始老師請我參加網界博覽會的時候,我嚇了一跳,因為這是代表全校參加國際性的比賽,我興奮的跟媽媽報告這個消息。媽媽說:「這是一件光榮的事,要好好把握這個機會。」一開始我們先砍竹子,做成布馬的骨架,再把布套上去就好了,原來布馬是這樣完成的。還有這次錄影的工作是我負責的,在錄影之前,建彬老師就教了我許多錄影的技巧,像是注意光線、鏡頭如何捕捉等,還有就是要錄重點的地方,一次約一分鐘就好,不要從頭錄到尾,這樣才不會花很多時間在找影片,或是一刪就刪了一大段。這個專題研究的過程十分辛苦,但是我收穫良多,下次如果還有類似的比賽,我還要參加。
吳承恩同學
  我從一開始加入的興奮,到最後鬆了一口氣之間,有許多五味雜陳的心情與感想。一開始聽到老師要讓我參加這個活動時,我感到多麼的榮耀啊!不過興奮之中不免夾雜著一些擔心和緊張,因為怕會做不好。後來,網界博覽會便開始了。我們一開始做得很順利,沒想到要做完骨架的時候,我們這一組卻遇到了大麻煩,就是一直把竹子綁錯地方,害我一度想要放棄,還好後來有老師的幫助,才讓我們完成了骨架。後來。我們就開始用紙糊把報紙貼上去,在這個過程中,我們歷經了千辛萬苦,總算把這個動作給完成了。最後就只剩布的部份,這個部分我們學會了車布、量尺寸等技巧,一到最後結束了,我鬆了一口氣。這個活動雖然很辛苦。卻也讓我學到了不少東西,所以我希望以後如果還有這麼棒的活動,我還可以再參加!
莊子揚同學
   一開始加入的時候,只是因為覺得這個比賽很有趣,但等我開始比賽後才知道這是一個國際級的比賽,對我來說是一場可怕的精神、體力消耗。布馬的製作好繁雜,網頁的製作也好繁瑣,像是存檔位置不對就找不到資料,網頁如何製作才能圖文並茂,還有名字要怎麼取才適當。在這過程中,我一度想要放棄,但後來老師講了一句話,讓我重新燃起鬥志,那句話就是:「不經一番寒徹骨,焉得梅花撲鼻香?」這句話的意思就是不經過一番波折,就無法完成事情。如果當初沒有老師這番話,我可能就不會完整做完這個專題報告了!我覺得參加網界博覽會有許多好處,一來可以介紹自己家鄉的文化特色,再來還可以上網觀摩、學習其他參賽者的優點,所以我把它當成是對自己的一個挑戰,最後我真的把它完成了,真棒!
楊婷涵同學
  一開始老師要我們參加活動時,我非常期待,我每天都在想什麼時候可以開始做布馬?也每天都在跟家人講這件事,直到做布馬的第一天,我們去砍竹子,咦?覺得好好玩!以後的每一天會不會也是那麼棒?到中間那幾天,慢慢覺得累了,不想再做了,但是我又在想,我已經快做完成了,為何不繼續?一想到做完了去參加比賽就好有榮譽、好有成就感,就繼續做下去吧!到最後一天,披上布馬的衣服後,「哇!我們的布馬完成了!」看到我們做完的布馬,一路上的辛苦與後悔都消失了,我用了我的努力與辛苦換來了開心、榮譽和成就感,一切都值得了!做完的那一天回家後,我整個放鬆,每想到布馬便會忍不住開心起來呢!
何姵嫻同學
  一開始我加入「六人小組」時,我覺得那是一股「妙不可言」的感覺,有點開心,因為代表學校比賽很興奮;有點難過,因為我玩樂的時間就被奪走了…...心裡真是五味雜陳啊!我們開始進行布馬製作時才發現,原來還有更多的困難在向我們招手呢!在我們體驗和採訪的過程中,我們遭遇到大大小小的困難,和許多奇奇怪怪的事,讓我學到了許多有關於布馬的知識,也讓我了解到「團結」的意義。
曾歆蕎同學
  在體驗布馬的過程中,一開始我們大家先砍竹子,覺得很有趣,可是後來做骨架和布馬的衣服都好困難,像是鎖緊螺絲、量布馬尺寸、如何車布……等,還好有志工媽媽的幫忙調整,再加上同學的合作,我們才能夠完成。做這個專題的過程當中,我還學會一些電腦和相機的技巧,像是最基本的標點符號如果不重視全半型,後面排版會整個都亂掉,畫面就會好亂。還有照相時要注意光線,如果逆光的話,人臉會黑黑的,如果鏡頭拉太遠,畫面又太小看不到重點。原來我以為不用注重的小細節,卻是畫面美觀與否的關鍵處呢!在研究過程中我遇到了許多問題,還好有同學和老師的幫忙我才能完成這專題,能和大家一起完成網博,真是非常開心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