藝術學習~感恩學習
花布藝術學習
牡丹花布藝術:
客家人勤儉持家,以客家花布來製作被單被套,為彰顯富 貴喜氣,結合生活週遭動植物,有牡丹花布、梅花布……等。其中以牡丹花為富貴表徵,用在結婚嫁妝上最具客家文化藝術。
油桐花布藝術:
油桐花又稱五月雪,為客家意象表徵,油桐花生長在桃竹    苗區,五月開花,因此客委會以油桐花為客家人的代花,開發油桐花布。
四大系列花布藝術:
花戀系列、花嵌系列、花鑲系列、花偶系列:花布包、 花布馬、花布燈籠、貓頭鷹、老鼠、長頸鹿、手機套、康乃馨、水壺提袋……等。
布馬藝術學習
傳統布馬:
從砍竹、塑形、紙糊、穿上布馬衣,均需手工製作,無法以機 器代替,本校布馬更是由親師生和社區共同完成的藝術創作,不但讓孩子傳承古早技術,更將社區共同拉入。此外,第一代由竹子塑型,第二代改良花布為夜光馬,第三代是直排輪孩子為安全而開發的海綿布馬,第四代改造材質為塑膠片,成功發展傳統布馬、創新布馬。
花布偶:
開發15公分、20公分、30公分、60公分、70公分布馬偶提供 學生創作、體驗學習之用。
社區布馬:
由學校出發開發布馬偶,再由社區製作,學校行銷藝術價值之 美。
布馬舞藝術學習
傳統布馬舞:
媒婆娶親、狀元遊街
舞台劇布馬:
舞碼一:馬到成功-祝賀佳賓馬到成功。
舞碼二:布馬迎賓-九匹馬歡迎佳賓蒞臨饒平家鄉,總統馬英親臨中平觀賞,戲稱馬力十足。
正港台灣騎布馬舞:
由學生跳正港台灣布馬加上世界潮流騎馬舞音樂,布馬舞與世界接軌。
創新布馬舞龍馬精神:
客家花布龍加上直排輪布馬,代表客家精神具創新 藝術價值。